中国水利部    陕西水利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hstlogonews.jpg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渭河生态区要闻

《渭河干流生态补水水源通关河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省水利厅技术审查

来源: 王李泾     发布时间:2021-12-20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近日,省水利厅组织召开了《渭河干流生态补水水源通关河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技术审查会,省水利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特邀规划、水文、水资源、地质、工程管理、移民、概算、水保及环评等专家参会。会议原则同意项目可研报告通过技术审查。

    2011年以来,经过渭河综合治理和生态区建设,渭河干流防洪体系基本健全,生态环境不断改善,2017年渭河被评为首届全国最美家乡河。但是,渭河枯水期干流生态流量保障和河道内生态用水短缺等问题仍未得到根本解决。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根据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水利厅工作安排,拟在渭河支流修建一座生态补水水库,通过水库调蓄丰枯期水量,补齐干流国控断面生态流量,对于维护渭河整体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也将对沿渭各地经济发展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通关河水库位于宝鸡市陈仓区境内,总库容8807万立方米,估算总投资25.21亿元,拟选坝址位于通关河入渭河口以上4.5公里处。工程建成后,将实现渭河林家村断面每秒8.5立方米的基本生态流量,实现林家村断面每秒10立方米的目标生态流量。该工程也被列入《陕西省“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

省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围绕专家组审查意见,逐条核对,细化实化,夯实责任,抓紧抓实,将专家意见落实到可研报告的修改上。同时,要从体制上再优化、机制上再完善、管理上再规范、人员上再充实,紧盯用地预审、规划选址论证、移民安置大纲及规划、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专题报告的编制报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前期工作任务,为可研报告顺利通过黄委技术审查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完成省水利厅党组交办的工作任务。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