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部    陕西水利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hstlogonews.jpg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地市动态

渭南水务:渭南市水务局召开渭河生态区治理提升与资源开发利用座谈会

来源: 渭南水务     发布时间:2023-02-22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2月1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增强水利投资拉动作用,渭南市水务局组织召开渭河生态区治理提升与资源开发利用座谈会。

    会议指出,渭河生态区治理提升是推动渭河安澜、丰富群众生活、推动水利投资的重要抓手,全面深入研究治理现状、需求和群众需要,省、市、县三级联动,是抓好生态区治理提升的基础性工作,要充分发挥渭河生态集团专业和资源优势,为渭河生态区渭南段治理提升注入新的动力。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渭河生态区治理提升与资源开发利用,结合延渭各县市区对生态区建设、群众文化生活和经济发展需要,集合全国水利行业优势资源,充分借鉴各流域成果经验,主动谋划一批水利工程项目,加快前期可研、设计方案编制,拓宽投融资渠道,聚集省市县三级力量,在生态区治理提升、文旅集散中心建设、河道疏浚治理等工作中,逐步加大投入,确保渭河生态区治理提升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同时,会议传达了全市河湖长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打击渭河干流河道非法采砂工作,就发挥数字孪生河道管理优势,加强渭河干流城区段信息化建设,征求了与会人员意见建议。强调把制止非法采砂行为作为河湖长制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集中力量、督促协调、重拳出击、齐抓共管,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全面推进河道采砂规范化管理。尽快建立打击非法采砂联防联控机制和快速响应机制,确保工作能够“联得上、稳得住、打得狠”,形成强大的整治合力。

    渭河生态集团、临渭区、高新区与会人员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立足渭南水利发展实际,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强协同配合,共同为渭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水利力量。

    省渭河生态集团渭南分公司和临渭区、高新区等相关县区、市水务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