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部    陕西水利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hstlogonews.jpg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地市动态

西安市渭河生态管理中心召开《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座谈交流会

来源: 西安市渭河生态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6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2月1日上午,市渭河生态管理中心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对《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座谈交流,审议了中心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并就贯彻落实好《条例》进行了重点工作部署。

    会上,业务骨干利用图文讲解、结合具体实例的方式,突出重点为大家进行了初步解读。主要负责人带头结合实际谈学习体会,认为《条例》重点突出、内容全面、权责明晰,为今后进一步加强渭河流域治理保护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为解决乱占乱建问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并提出了今后重点工作方向。其他与会人员分别从各自思想、工作实际出发谈自己感悟、谈学习认识、谈工作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对渭河流域治理保护的最新要求和渭河生态区的管控范围有了进一步的明确,将以此次座谈研讨会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深化对《条例》的理解掌握,强化法治思维,优化工作布局,助力渭河西安段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深入学习。全单位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条例》,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切实把法律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当好母亲河的守卫者。二是主动靠前履职尽责。按照《条例》中的要求,研究细化落实举措,贯彻新理念,强化责任心,履行自身职责,将《条例》融入到渭河生态保护管理和监督管理工作的日常,切实履行好各项职责义务。三是大力开展宣传宣讲。丰富宣传形式,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尽快制定学习宣传工作方案,排出宣讲计划,利用集中宣讲、宣传展板、网络宣传和新闻报道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条例》的宣扬传播,营造共同爱护母亲河的良好氛围。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