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部    陕西水利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hstlogonews.jpg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关注

群众新闻:迎接2022年第一道曙光
“三河口”的守护者——陕西日报特别报道

来源: 群众新闻编辑 舒悦峰     发布时间:2022-03-01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我们每天在这里巡河,发现问题立刻解决,确保河道安全、河水干净。”1月1日一大早,渭南市潼关县四知村党委书记张军锋就和村干部来到渭河河堤,开始一天的巡河工作。

今年51岁的张军锋从小在渭河边长大,4年前,陕西全面推行河长制,他成为了一名村级“河长”。从那时起,常态化巡河检查成为他的一项日常工作。

四知村向东两公里是壮美的三河(黄河、渭河、洛河)交汇处,这里自古是“河乱之地”。张军锋介绍,从他记事起,每隔五、六年就会遭遇洪涝灾害,守护责任重大。

近年来,潼关县坚持把保障黄河长治久安摆在更突出位置,围绕黄渭河治理,深化河湖长制管理,全力推进“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巩固提升黄渭分离、潼河口控导等防洪工程等,为黄渭河防洪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守护好这里的蓝天、碧水、净土,守护好母亲河,是我一生最重要的责任。”张军锋说。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