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部    陕西水利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hstlogonews.jpg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地市动态

人勤春早复工复产正当时 沿渭各地治渭忙

来源: 王禹苏     发布时间:2023-03-10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不负春光复工忙,加油冲刺开门红。春节过后,沿渭各地渭河生态区保护机构以巡查检查、维修养护、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推动渭河生态区复工复产,为全年渭河生态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提早消除安全隐患。西安市对全市工程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泾河入渭口交通桥安全隐患进行修复加固。杨凌示范区对渭河杨凌全段11.8公里堤防、护根等工程隐患进行排查,对渭河采砂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督查检查,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和环境保护要求。

    加强日常维修养护,全力提升工程面貌。西安市扎实推进渭河生态区堤防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对堤防全段公里桩、百米桩进行了补栽、调整、刷新,修复2070平方米沉陷道路,对堤防路面标线进行刷新、黄闪灯进行维修更换。宝鸡市在沿渭7个县区开展了堤防、堤顶道路维修养护及绿化、美化、亮化等工作。杨凌示范区对渭河景区范围内的乔木进行了全面修剪,清理堤防护坡及坡脚刺槐、构树等200余棵,芦竹、芦苇约7000平方米。渭南市在生态区范围内补栽苗木3000余棵,浇灌苗木1.3万余棵,清理年味垃圾及乱倒垃圾100余处,修剪景观树木890余棵,苗木全面进行了除虫打药。

    加快尾留工程建设,全面做好汛前准备。宝鸡市扶风县西渠村至发汤桥段堤防加宽项目尾留的15个护基坝工程已完成招投标,正在进行进场准备。咸阳市渭河左岸咸阳城区安虹路至陇海铁路桥段堤防节点贯通工程等5处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去年汛期造成局部堤脚垮塌、坝头悬空等12处水毁项目正在积极实施,计划近期全面建成,恢复工程抗洪能力。

    截至目前,渭河生态区已全面复工复产。下一步,省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将按照《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要求,严格落实行业和业务指导责任,持续推动复工复产后的管理指导工作,确保渭河生态区建设管理工作取得实效,推进渭河生态区高质量发展。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