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部    陕西水利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hstlogonews.jpg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地市动态

西安市渭河生态管理中心召开“西安北跨发展 渭河如何破题”交流座谈会

来源: 西安市渭河生态区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6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3月7日,西安市渭河生态管理中心召开“西安北跨发展 渭河如何破题”交流座谈会,传达学习近期“北跨”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优化工作思路。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发言、热烈讨论,结合西安市“北跨”重要战略部署,就渭河生态区整体规划、防洪能力提升、河道综合治理、滩地生态修复、基础设施建设和打造休闲旅游地标等方面,谈体会、谈思路、列举措,围绕“西安北跨发展 渭河如何破题”这一主题建言献策。

    会议深入分析渭河发展成为城中河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初步理出思路和下一步的工作侧重点。一是抓住机遇,积极谋划。积极融入“北跨”发展大局,统筹处理保护与发展关系,全面谋划、科学布局,着力提升渭河西安段特别是城市段建设管理水平,做到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二是寻求支持,突破瓶颈。主动作为、创新敢为,发扬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作风,积极和各职能部门沟通,寻求有力支持,想方设法解决“卡脖子”问题,助力渭河建设管理迈上新台阶。三是规划引领,分解责任。按照“一盘棋”思路统筹好城市段拥河发展,尽快拿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发展规划,加快渭河防洪、疏浚、生态修复工作,阶梯化、分思路进行渭河生态建设。四是开拓眼界,提升格局。学习、总结其他北方城市拥河发展较好地区的河流治理理念和典型经验,对标先进拓思路,取长补短促发展,推动西安市渭河生态区建设管理工作再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