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部    陕西水利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hstlogonews.jpg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职能职责

陕西省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陕西省渭河流域治理保护中心)主要职责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20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主要职责:承担渭河流域综合规划和渭河生态区治理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参与渭河岸线管理、滩涂利用和综合治理等专业规划编制及实施技术指导工作;开展水资源调查评价和开发、利用、保护工作,组织编制渭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及生态用水计划,实施渭河及重要支流调水工作;承担年度建设任务安排、资金计划编制、工程建设方案和设计审核方面的事务性工作;编制防洪工程及生态修复设施运行管理标准并组织实施,组织编制维修养护实施方案;实施渭河流域河湖岸线划定和保护的事务性工作,编制渭河流域河湖水系连通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按照有关规定开展渭河生态区、渭河流域湿地保护、生态建设、野生动物保护、渔业捕捞等方面的服务工作;组织开展生态区保护、生态文化教育、生态和流域技术研究;完成国家流域管理机构、省渭河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和省水利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根据上述职责,陕西省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陕西省渭河流域治理保护中心)设6个内设机构:
      1. 办公室。负责中心日常运转、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
      2. 规划计划与财务审计处。负责渭河综合整治总体规划的编制、报批及组织实施;承担项目年度资金计划管理和水利科技、统计等工作;承担审核工程建设方案和设计方面的事务性工作;负责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内部审计和项目资金管理等工作。
      3. 水资源保护处。负责开展水资源调查评价和开发、利用、保护工作;组织编制渭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及生态用水计划,实施渭河及重要支流调水工作。
      4. 河湖生态治理处。按照有关规定开展渭河生态区、渭河流域湿地保护、生态建设、野生动物保护、渔业捕捞等方面的服务工作;研究制定渭河生态区生态修复对策方法,实施渭河流域河湖岸线划定和保护的事务性工作;编制渭河流域河湖水系连通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生态区保护、生态文化教育、生态和流域技术研究等工作。
      5. 建设与管理处。负责安排渭河综合整治项目年度建设任务方面的具体工作;组织编审工程维修养护方案并监督实施;负责防汛、安全生产、项目验收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  
      6. 人事处。负责中心机构编制、人事、教育培训和离退休干部管理等工作;负责中心党群和纪检监察工作。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