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部    陕西水利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hstlogonews.jpg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渭河生态区要闻

郑维国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王伟     发布时间:2023-05-22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厅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5月21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郑维国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厅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在全省水利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陕西在新征程上担负什么样的使命、秉持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等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紧盯“制高点”,提高政治站位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抓好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结合单位职责、岗位职责深学细悟,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水利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提供坚强水利支撑。

    会议强调,要瞄准“方位图”,把握战略要求悟。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一脉相承、梯次提升,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陕西赋予的定位之重、责任之重前所未有。自觉把水利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去深刻领悟、思考谋划,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聚焦“坐标系”,对标对表落实干。加快完善水利规划体系,推动《陕西省“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陕西水网建设规划》、《关于推进新时代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实施。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全面强化河湖长制,加大水生态修复力度。坚定守护黄河母亲河,全面贯彻落实《黄河保护法》、《渭河保护条例》,持续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加快实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坚持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深入贯彻《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快推进重要河流综合治理,继续做好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后续工作。切实履行好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保护责任,立足水利职能,加强汉江、丹江、嘉陵江等重点流域生态保护,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全面落实“四水四定”要求,以“节水优先”方针为指引,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和黄河流域深度节水控水,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

    会议要求,要用好“总钥匙”,推进成果转化实。坚持全面学、专题学、重点学,持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聚焦“三个年”活动要求,结合大兴“五风”,纠治“四风”,扎实开展“两争一创”活动。坚持立即改、认真改、扎实改,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厅党组成员,厅级领导,总经济师、总工程师、督查专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设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