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部    陕西水利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hstlogonews.jpg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渭河生态区要闻

李满良主任带领省水利厅第五检查组赴宝鸡市、杨凌示范区、咸阳市
检查指导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准备工作

来源: 李微     发布时间:2023-05-15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按照省水利厅统一安排,省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主任李满良率第五检查组,对宝鸡市、杨凌示范区、咸阳市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先后实地察看了杨凌示范区、咸阳市、宝鸡市重点水毁修复工程,详细了解亭口水库、田家河水库、桐花庄水库、冯家山水库等备汛开展情况、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市县级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及自动站运维情况,听取了相关水利局和工程管理单位的情况介绍。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市(区)水利局关于汛前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交换检查意见。

检查组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一失万无”的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恪尽职守、履职担当,坚决筑牢防汛抗旱的坚固防线。一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水旱灾害防御科学依法统一、有力有序有效;二要落实四预措施,做好重点区域之间方案预案的调度衔接,完善预警发布,抓好实战演练,规范建立防汛抗旱组织体系,提高防汛抗旱能力水平。三要盯紧关键环节,突出重点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建立风险隐患排查清单台账,针对已排查出的风险隐患,主汛期前全面整改到位;四要锚定“四不”和城乡供水安全目标,落实细化防御措施,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要加快水毁设施修复,确保汛前全面完成;五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值班值守制度,认真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加强工作协同配合,实现防汛各环节各阶段的无缝衔接和协调联动。 

省水利厅建设监督处、省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相关同志参加检查指导。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