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部    陕西水利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hstlogonews.jpg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渭河生态区要闻

省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传达学习省水利厅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 何梦楠     发布时间:2023-05-08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5月6日,省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召开2023年第5次主任办公(扩大)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再次传达了省水利厅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2023年“五一”假期值班工作的相关情况。听取了各处(室)4月份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和5月份工作计划,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论述,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好调查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心全体干部尤其是副处级以上干部要深刻体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贯彻“深、实、细、准、效”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真正紧盯沿渭各市(区)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深入沿渭群众关注的痛点地区去调研和解决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在实际工作中要切实突出工作重点,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敏锐度和能力,对工作中涉及的问题和风险点全面梳理排查,做到心中有数。会议强调,安全稳定工作大于天,渭河汛期即将来临,要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做好防汛值班安排,夯实值班主体责任,对水旱灾害防御、信访稳定安全等方面风险挑战要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同时要结合厅领导的指示和渭河工作实际尽快拿出《陕西省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安全稳定工作方案》,以方案促管理,以制度求实效,严防制度和实际“两张皮”事件发生。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查找工作漏洞、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强化节假日和汛期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保持在岗在位,尽职尽责,不得擅自离岗,重大事项立即向带班领导汇报,做到政令畅通。

    会议对各处(室)4月份的工作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原则同意各处(室)5月份工作计划,并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要加强同厅财审处的沟通联系,争取解决中心增人增资问题,同时要强化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安排。二要加强与厅规计处、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的沟通联系,持续关注年度项目投资计划下达进度,紧盯渭河生态区重点段维修养护经费的拨付进度;要配合厅规计处做好黄委规计局来我省调研《陕西省渭河水生态修复规划》相关事宜;要协调加快渭河交口抽渭渠首段项目审查进度,对其他地市《详规》编制审批及渭河生态区情况进行摸底。三要继续紧盯通关河水库工程各项工作节点,加快推进通关河水库工程跨渭河交通桥《防洪评价报告》和专项设计方案的编制工作,同时争取于本月尽快拿出《通关河水库工程争取中央补助资金项目方案及任务书》。四要持续做好《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的宣贯工作,要积极配合省人大法工委、厅政法处赴流域各地进行宣讲,并加快推进释义编撰工作。五要严格落实防汛值班责任,值班干部要严格遵循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尽快完成防汛值班室汛前准备工作,印发《2023年度渭河水灾害防御工作方案》。六要按照中心的各项工作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两争一创”、大兴“五风”强化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等四项工作。

      会议还对《关于西安市上报渭河生态区建设性详细规划文件的办理意见》进行审议。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