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部    陕西水利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hstlogonews.jpg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渭河生态区要闻

省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两争一创”工作

来源: 郑曦     发布时间:2023-04-24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4月18日,省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两争一创”活动动员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工作要求,就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两争一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集体学习了省水利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大兴“五风”开展“单项争先进、行业争优秀、整体创一流”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重温了厅党组书记、厅长郑维国同志在厅党组(扩大)会议暨2023年第2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一是开展主题教育要求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是时代的大逻辑,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道理,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充满生命力的充分证明。理论是“纲”也是“的”,业务是“目”也是“矢”,纲举才能目张,有的才能放矢,正确的思想才能引导正确的行动。开展好主题教育,最关键最核心的突出一个“实”字,是将理论学习转换为推动工作的实际。通过学习搞清楚“为什么”“怎么办”和“怎么干”的问题,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眼界、素养和能力。二是深入调查研究要求真。要认真学习毛泽东主席调查研究的典范之作—《寻乌调查》和《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谈谈调查研究》,领略我们党的领袖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见微知著的眼光境界。调查研究要围绕渭河生态区和渭河流域的治理保护工作,充分认识到保护渭河是一个战略问题,也是一个现实问题。战略上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现实中要贯彻渭河保护条例,理顺工作流程,推动各项具体任务的落实。三是“两争一创”活动要求效。“单项争先进、行业争优秀、整体创一流”三个层面层层递进、互相促进,这三个层面层层递进、互相促进。要充分认识到有了党员干部个人的先进,行业才能优秀,有了行业的优秀,整体才能创建一流。通过扎实开展“两争一创”活动,引领干部职工勤学习、增本领、转作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郑维国的讲话精神,兴“五风”纠“四风”抓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厅党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渭河保护条例》宣贯、履行渭河流域治理保护职责、加强工程建设管理等工作,加强沟通交流和请示汇报,为陕西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渭河贡献”,体现“渭河担当”。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