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部    陕西水利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hstlogonews.jpg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渭河生态区要闻

我省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在渭水之滨隆重举行

来源: 何梦楠     发布时间:2023-03-23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3月22日,由省水利厅和黄河上中游管理局主办,省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和西安市水务局协办的纪念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在渭河西安段雕塑广场隆重举行。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田文平,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高洁、黄河上中游局副局长张来章分别致辞。省渭河流域治理保护中心李满良主任作了发言,他在发言中对长期关心支持渭河治理的各界朋友们以及为《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出台付出辛勤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渭河作为陕西人民的母亲河和黄河的最大支流,流域面积占整个黄河流域总面积的近十分之一,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处于重要位置。《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的出台,是继《黄河保护法》出台后,黄河流域9省(区)出台的第一部专题保护黄河重要支流的省级地方性法规,为我省渭河保护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省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将认真学习贯彻《黄河保护法》和《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立足渭河生态区,着眼渭河全流域,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关心支持渭河保护工作的各界人士,进一步加强生态区管控和流域治理保护,为将渭河打造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而不懈努力。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宇涛现场发表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他指出,4月1日,《黄河保护法》和《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将同步施行,这对于我省依法治水、依法管水、依法护水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强化依法治水”是全面推进“江河战略”的时代要求,“携手共护母亲河”是每一个水利人的使命担当,也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义务。他强调,要不断提高全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吸引汇聚更多的人投入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珍爱河湖、保护河湖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共为。

     活动启动以后,西安理工大学的学生举行了现场快闪,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活动组织过程中,中心河湖处牵头抓总,各处室密切配合,抽调了二十余名年轻干部参与活动筹办。组织跟车讲解员12名,展板讲解员2名,成为展示中心形象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次活动中心共制作宣传展板8个,制作手提袋、宣传册、条例单行本等纪念品共计1000余份,充分展示了渭河治理的成就,宣传了《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让全社会更加了解渭河、亲近渭河,共同爱护我们陕西人民的母亲河。

    省水利厅有关领导和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厅属单位,沿渭各市水利局、陕西渭河生态集团、西安理工大学人员及现场群众共计800余人参加活动。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