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部    陕西水利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hstlogonews.jpg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渭河生态区要闻

省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全文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 何梦楠     发布时间:2023-03-10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3月2日,省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召开2023年第3次主任办公(扩大)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全文,传达学习了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处(室)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和3月份工作计划,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中心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学习、抓落实,增强服务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渭河生态区暨渭河流域治理保护各项事业。

    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水利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水利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对于中心开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明确的任务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魏稳柱厅长的讲话,按照厅党组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以施行《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为抓手,切实发挥规划的指导、引领和约束作用,强化生态区管控,加强流域治理保护,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奋发进取、奋勇争先,为将渭河打造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而不懈努力,为陕西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渭河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继续紧盯2023年部门财政预算和相关经费的拨付进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对中心各项预算执行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坚决做到“无预算不支出”;要进一步提高公文拟办意见的准确度,强化公文办理的规范性和流畅性,切实保障机关政务运转准确、流畅、高效。二要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积极推进《陕西省渭河水生态修复规划》《北洛河综合治理规划及实施方案》审批工作。三要紧盯通关河水库工程各项工作节点,加快推进前期各项工作,尽快取得《通关河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技术审核意见。四要与省人大法工委、厅政法处加强沟通联系,高度重视《条例》宣贯释义,加快《条例》的印制工作。同时,要根据”一河一策“现场查勘情况,征求相关部门意见,修改完善渭河、泾河、北洛河“一河一策”实施方案。五要在遵守验收工作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加快推进竣工验收进度。同时,要根据渭河堤防工程标准化管理调研情况,尽快形成《2023年渭河标准化管理实施方案》下发各相关渭河管理机构。六要根据中心人员变动情况,提前考虑,做好事业单位增人增资等备案工作,确保中心人事管理工作有条不紊。

    会议强调,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珍惜当前团结向上、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营造团结、奋进、求实的干事创业环境,树立中心良好的对外形象;二是全体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中要做到谦虚谨慎、与人为善。要加强与厅相关处室和其他部门的沟通协作,处理基层来文和有关工作时要讲规矩提效率增服务,不断提高渭河生态区和渭河流域治理保护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三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牢记团结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不断增强团结协作的能力与水平;四是由办公室牵头,相关处室配合,在3月下旬开展渭河生态区大排查行动,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加强管理。

    会议还对全国水政工作视频会议、全国河湖工作视频会议、全国节水工作视频会议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传达。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