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部    陕西水利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hstlogonews.jpg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渭河生态区要闻

省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调研渭河生态区建设工作

来源: 魏永斌 王禹苏     发布时间:2021-08-25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8月24日,省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李满良主任带领相关处室,赴咸阳市、西咸新区和西安市调研渭河生态区建设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来陕考察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水利厅安排部署,维护渭河健康生命,实现河流功能永续利用,建设造福三秦人民的幸福河。

调研组一行视察咸阳湖生态修复工程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咸阳湖生态修复工程、陇海铁路桥段堤顶路面贯通工程、沣河入渭口生态修复工程、西安市堤防生态治理和灞渭桥,实地调研渭河生态区建设情况,并就渭河水生态修复理念提升和十四五重点治理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调研组一行在灞渭桥视察

    调研组在充分听取各地工作开展情况介绍的基础上,对今年以来渭河生态区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当前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一是加快滩面治理进度,对照年度建设任务,认真梳理薄弱环节,抓好影响滩面治理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汛后尽快掀起工程建设高潮;二是凝心聚力打通关节,尽快开工建设陇海铁路桥段堤顶路面贯通工程,协调加快交口抽渭段堤顶路面连接线工程前期工作,加快渭河上游防汛重点区域护岸工程建设;三是当前正值汛期,已建成的渭河生态公园增加城市风景的同时,也吸引了许多许群众休闲健身娱乐,做好这些区域的防汛工作至关重要,各地要加强值班值守,关注水情预报,如遇洪水及时预警并组织群众撤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