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部    陕西水利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hstlogonews.jpg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渭河生态区要闻

省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召开2022年度建设项目入库申报暨《陕西省渭河水生态修复规划》修编工作推进会

来源: 王娜娜     发布时间:2021-08-13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8月12日,省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召开2022年度建设项目入库申报暨《陕西省渭河水生态修复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修编工作安排会议。

会议学习了2022年中省水利发展资金项目申报相关文件要求,安排部署项目入库申报工作,充分听取了沿渭各市(区)渭河生态区管理机构的工作进展情况及建议,并就入库项目申报程序、范围内容、条件时间等进行了安排。

同时,会议也对《规划》修编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在充分听取《规划》编制单位的汇报后,对前一阶段规划编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规划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内容充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对把渭河建设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标杆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与会专家和沿渭各市(区)渭河生态区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对《规划》相关细节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各市(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指引,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结合实际情况,超前开展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做好项目各阶段设计和前置要件准备工作,切实提高入库项目质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根据《规划》定位,做好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等规划的衔接配合工作。二是要对标高质量发展需求,聚焦实现渭河水生态系统健康稳定、水源涵养提升、水资源配置合理、水文化潜力彰显、水管理机制创新。三是要认真梳理与会专家意见,集中力量,集中办公,高质量开展《规划》修改完善工作。

保护中心主任李满良、副主任曹祎,中心各处室领导、沿渭各市(区)渭河生态区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和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