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部    陕西水利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hstlogonews.jpg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关注

三秦都市报:《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4月1日起施行

来源: 三秦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3-04-03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3月29日记者从西安市水务局获悉,《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2023年4月1日起同日施行。

    西安渭河段南岸西起周(周至)—眉(眉县)交界,东至临(临潼)—渭(渭南)交界(不含咸阳段);北岸西起秦(秦汉新城)—高(高陵)交界,东至临(临潼)—渭(渭南)交界。生态区内城市核心区总长159.2公里,城区段总长28.8公里,农村段27.6公里。

    《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对渭河生态区管控以法规条文形式进一步细化,明确在一级管控区、二级管控区内禁止从事新建、扩建化工园区和化工项目;禁止采石、挖砂等影响生态环境的活动;禁止建设畜禽水产养殖场、养殖小区;禁止破坏野生动物栖息环境和野生植物生长环境;禁止破坏生态治理修复工程和设施;禁止损坏、擅自移动界桩、界牌及保护标志等法律、法规规定禁止的其他活动。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政府早在2018年8月就设立了西安市渭河生态区,明确生态区范围及管控要求,划定渭河生态区范围。本次条例的施行,对西安渭河生态区建设管控提供了详细的法律依据。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