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部    陕西水利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hstlogonews.jpg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地市动态

省水利厅汛前第四检查组检查宝鸡市汛前准备工作

来源: 宝鸡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科     发布时间:2023-05-23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5月10日至11日,省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主任李满良带领省厅水旱灾害防御汛前第四检查组,对宝鸡市在建水利工程、水库、淤地坝、堤防险工险段、山洪灾害防治等汛前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宝鸡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卫东参加检查。

检查组从工作部署、责任落实、预案方案体系、风险隐患排查、度汛应急处置及监测预报预警信息互通保障等多方面,现场督导查看了扶风县渭河左岸西渠村至法汤桥段堤防加宽项目护基坝工程、田家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凤翔区中干河山洪沟治理工程、临阵坡村山洪监测预警设施预警广播、雨量站等运行管理,千阳县皂角树沟淤地坝、桐花庄水库、千丰渠引水闸、千河纸坊沟村段防洪治理工程备汛情况,以及冯家山水库安全度汛准备等情况。

检查组认为,宝鸡市县两级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安排部署充分、工作做法扎实,对全市2023年汛前备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满良强调,宝鸡市各级水利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紧压实防御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抗旱措施,坚持以防为主,强化“四预”措施,坚决守牢水旱灾害防御底线,要实事求是的要把防御工作做实做细,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张卫东要求,今年防汛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全市水利系统要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主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对照省厅检查组指出的问题,结合我市汛前检查自查情况,继续深入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处置发现问题,抓紧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