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部    陕西水利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hstlogonews.jpg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地市动态

杨凌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杨凌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23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当天下午,杨凌两级水务部门联合杨陵区检察院、杨凌气象局、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总河长马江涛出席并开展巡河活动。

    在渭河若水台,宣传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纸杯、围裙、环保手提袋等宣传品,广泛宣传涉水法律法规及《黄河保护法》《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节约用水常识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引导广大市民培养节水、爱水、惜水、护水和科学用水的习惯。

    活动现场,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和各联合单位工作人员开展打捞水面漂浮物、捡拾垃圾、擦洗河湖长公示牌等“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火钳、垃圾袋等清洁工具,细致搜寻清理分散在河岸边垃圾,并集中打包带走,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河岸风貌焕然一新。

    “亲自实践之后,我们才知道水资源污染的一个真实的情况。身为当代青年,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与责任去保护身边的每一滴水,保护水资源。“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给排水2107班王子璋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下宣传活动外,杨凌还将开展专题讲座、摄影比赛、“节水型社会全区总动员”活动,节水护水网络知识答题、开展党政领导集体学法活动、组织参与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联合行动、组织河长检察长巡河等活动,在全区上下营造全民节水新氛围,让更多人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