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部    陕西水利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hstlogonews.jpg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地市动态

眉县渭河综合治理保护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 雷莉     发布时间:2023-03-23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眉县渭河综合治理保护中心于3月22日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群众性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公众“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进一步营造全民保护“母亲河”的良好氛围。

    当天上午,眉县渭保中心在张载文化广场围绕“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生态主题,通过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陕西省渭河生态区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等内容,积极开展“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的群众介绍了“世界水日”及“中国水周”主题的内容,旨在提高群众对“水”问题的重视程度,引导人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强化依法治水意识,保护河流水生态环境,营造生态文明建设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眉县渭保中心还通过在单位道路两侧悬挂宣传条幅、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宣传同时向社会公众发送公益短信、利用微信、短视频等形式开展主题活动。

    “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和目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群众依法治水、依法治河意识,从而营造全民共同参与水环境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非一日之功。眉县渭保中心干部职工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把水法宣传与渭河综合治理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让群众全面了解了保护渭河水生态紧迫性和重要性,为进一步推动基层水利事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水法律法规的认识,为增强全社会的治水忧患意识和保护意识、建设生态型社会起到了良好的普及作用。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