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部    陕西水利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hstlogonews.jpg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地市动态

杨凌示范区水务局:所有人,这份巡河护河倡议书请查收

来源: 水韵杨凌微信公众平台     发布时间:2023-03-16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花红柳绿,河流两岸处处呈现勃勃生机。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来临之际,我们向全区各级河湖长、志愿者和广大市民发出巡河护河倡议:

    一、做河湖秩序的守护人。各级河湖长要重点围绕春季气温回暖河面安全、河道沿线周边环境卫生、河道沿岸乱堆乱倒垃圾、河岸绿化苗木补栽、河湖长公示牌破损等方面进行全面巡查,对发现的河湖问题要及时督导解决,确保所属河湖段干净整洁,实现无“乱倒垃圾、乱排污水、乱搭乱建、乱采乱挖”目标要求。

    二、做河湖生态的监督员。春季到河边踏青的人增多,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热心市民可利用工作之余、踏青之时,围绕河湖水质、垃圾清理、绿化美化等内容,积极开展各类河湖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劝阻各种不文明行为,如有发现河湖保护方面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可通过河湖监督举报电话、12345市民热线等形式向河长办和相关部门反馈,我们将积极行动,高效推动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三、做爱河护河的实践者。亲爱的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当我们到野外踏青,河边游玩之时,要爱护水利工程设施,不毁坏护岸等河道配套设施,水源地保护标志牌、河湖长制公示牌等涉水标识;不在河滩及河堤垦荒种菜,不向河湖中乱倒污物,不在河道上乱扔垃圾,不在河边违规烧烤野炊;不实施电鱼、毒鱼、炸鱼等违法捕捞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杨凌人民的母亲河。

    携手共护母亲河,杨凌因您而美丽。各位河湖长、志愿者和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从呵护身边的每一条河流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好来之不易幸福河湖,共同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共创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家园!

                                                 杨凌示范区河长制办公室

                                                      2023年3月14日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