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部    陕西水利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hstlogonews.jpg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地市动态

咸阳市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开展“渭水贯都展画卷”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咸阳市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4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咸阳市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以建党百年华诞为契机,开展了以“渭水贯都展画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制作了宣传片与宣传图册。

     宣传片时长13分钟,以“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渭河综合整治、生态区建设为主线,使用航拍、三维特效等技术手段,结合部分珍贵的历史图像资料,通过精心的后期剪辑,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渭河堤防、堤顶道路、生态区治理、水环境、滩面治理等工程建设取得的成效,宣传沿渭社会经济发展、人文历史以及厚重的文化精髓,并展望了生态区建设未来发展目标。

    宣传册共60页,精选渭河历史图片、风景和设施图片百余幅,分“千年渭水 历时悠久”、“凝心聚力 绘制蓝图”、“绿色画卷 和谐相处”、“面向未来 谱写华章”等4部分,全景式地展现了一代代水利人艰苦奋斗的建设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青山有色花含笑,绿水无声鸟作歌”。漫步渭水河畔、徜徉绿地园林时,停僮葱翠的绿色冲击着你的眼球,让你仿佛置身于“绿色的海洋”;滨河道路两侧,绿色悠悠,伴随着长长的沥青路蜿蜒伸向远方;沿岸滨河公园,栽植的各种绿化树株竞相吐绿,伏地的花草,低矮的灌木,高大的乔木随时随地组合成一幅立体的绿色画卷,尽情地舒展身肢,让你畅游其中备感舒畅。 

“鲲鹏展翅九万里,长空无涯任搏击”。 “十四五”的奋斗目标已起航,按照渭河生态区建设详细规划“一河三区四廊”的总体布局,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以渭河为轴线, 大力开展生态修复与保护、水文化及水景观、水生态保护、信息化工程、生态农业观光等十四大类工程。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科学指引,有省、市两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一定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奋力谱写咸阳市生态区建设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