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中央精神

水利部开展2023年水利项目申报落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调度会商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01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2月27日,水利部开展2023年水利项目申报落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调度会商。水利部副部长王道席主持,总工程师仲志余、总规划师吴文庆参加调度会商。 

  会商指出,2022年全国水利项目落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2036亿元,是2021年全年落实规模的1.5倍,占全国水利建设投资规模的比例达到18%,成为水利建设资金的重要来源渠道。 

  会商强调,2023年水利建设任务重,投资需求大,落实好水利建设投资非常关键。各级水利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全国水利工作会议要求,准确把握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政策,抓住政策机遇,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利用规模,拓展水利有效投资空间,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会商要求,各地水利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专人负责,加大工作力度,抓紧做好2023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落实工作。省级水利部门要指导、培训和督促市县水利部门、项目法人,主动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争取将第一批已申报审核的项目全部纳入发行计划。要抓紧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和前置要件办理,扎实组织做好第二批项目申报工作,全力争取更多的水利项目落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同时,要抓好项目组织实施,确保发挥投资效益。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投资研究所吴有红研究员进行专题授课。水利部有关司局、在京直属单位在主会场参加调度会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调度会商。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