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中央精神

水利部印发黄河、淮河、海河、松辽流域重要河道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1-11-22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任务要求,切实加强大江大河岸线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继先前印发长江、珠江流域重要河道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之后,2021年11月,水利部又印发黄河、淮河、海河、松辽流域重要河道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

  本轮印发的四个规划覆盖了流域内的重要河段和湖泊,包括黄河、淮河、海河、松花江、东辽河干流和渭河、伊洛河、沁河、沂沭泗水系、北三河系、永定河系、大清河系、漳卫河系、嫩江、老哈河等53条重要河道,以及洪泽湖、骆马湖、南四湖等重要湖泊,涉及10351公里河道、25036公里岸线。规划充分考虑防洪、河势、供水、生态等保护要求,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对岸线利用的需求,划分岸线保护区、保留区、控制利用区和开发利用区并提出分区管控要求,其中划定保护区和保留区长度占规划岸线总长的70%,充分体现了大保护的要求。

  规划的印发实施,将为加强大江大河岸线保护与利用、严格河湖空间管控提供重要依据和支撑。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