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中央精神

黄河水利委员会完成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建设督导检查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0-10-28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圆满完成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建设督导检查工作,并将督导检查报告报送水利部。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建设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总体部署的重要措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旨在以河流水系为脉络,采取系统治理,统筹水系连通、河道清障、清淤疏浚、岸坡整治、水源涵养与水土保持、河湖管护等措施,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县域综合治水示范样板,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美乡村,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黄河水利委员会高度重视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建设督导检查工作,党组成员、副主任牛玉国亲自带队对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试点县建设情况督导检查,并成立由河南、山东黄河河务局局级领导任组长的两个检查组,根据水利部分组安排,于10月14日至22日分别赴河南、陕西、宁夏和甘肃、青海、新疆对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建设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期间,检查组听取了各省(自治区)关于建设情况的汇报,组织召开了各相关单位及部门参加的座谈会,查阅了各省制定出台的相关管理文件和各试点县实施方案、年度工作计划、初步设计等文件资料,深入实地和项目现场了解了项目推进、建设与管理情况。重点分析了各试点县2020年水利建设任务分解、资金到位、工程进度、建设管理、实施成效等方面的情况,研究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黄河水利委员会规划计划局和河南、山东黄河河务局等单位参加督导检查。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