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珠江水利委员会指导云南、广东完成河湖“清四乱”进驻式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28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河湖长制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水利部派出工作组对云南省长江干流丽江、大理、楚雄段和广东省东江、北江干流佛山段开展河湖“清四乱”进驻式监督检查。2022年,按照水利部要求,珠江水利委员会高质量完成对云南省的监督检查,并高标准完成云南、广东两省河湖问题整改的复核检查。经珠江水利委员会核实,两省存在的93宗河湖问题均已完成整改。

  珠江水利委员会高度重视,强化统筹协调,多措并举确保监督检查工作落实见效。一是谋划部署、坚持高位推动。分管委领导专题研究部署检查工作,亲自带领工作组赴现场开展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老大难”河湖问题,多次与有关省份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高位推动问题清理整治。二是多措并举、坚持问题导向。工作组通过实地调查、资料查阅、座谈交流等方式,充分利用卫星遥感解译图斑甄别、无人机现场航拍等手段,坚持问题导向,“快、准、实”查找问题,科学有效复核认定问题整改。三是科学指导,坚持实事求是。指导地方统筹发展与安全,根据时间、位置、项目类别等关键要素对问题进行分类处置,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稳妥有序推进问题整改,避免“一刀切”。四是持续跟踪,坚持逐一复核。检查组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持续跟踪问题整改,针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赴现场进行逐一核实,确保问题真改实改。

  下一步,珠江水利委员会将适时开展整改“回头看”,确保整改成效,杜绝问题反弹复发。同时,持续强化流域统一治理管理,依托河湖长制平台,严格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不断推动流域河湖面貌持续改善,为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保障。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