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南京水科院举行河湖保护与治理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河湖保护与治理技术论坛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2-08-10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2022年8月6日,南京水科院举行河湖保护与治理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河湖保护与治理技术论坛。水利部河湖管理司、国际合作与科技司、淮河水利委员会、太湖流域管理局、江苏省水利厅、浙江省水利厅、安徽省水利厅、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单位领导和专家莅临现场。南京水科院院领导以及职能部门、研究所、科技企业负责人,相关专业技术领域专家代表参加了活动。

  南京水科院副院长、河湖保护与治理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吴时强主持成立仪式,院长陈生水致辞,党委书记段虹宣读中心成立文件与中心专家委员会名单。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水科院名誉院长张建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春宏,水利部国科司武文相副司长(正司级),河湖管理司荆茂涛二级巡视员(副司级),江苏省水利厅陈杰厅长等共同为中心成立揭牌。

  陈生水在致辞中指出,河湖保护与治理技术研究中心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南京水科院积极服务国家和行业战略需求的重要举措。中心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四个面向”,守正创新,久久为功,发挥南京水科院河湖保护与治理相关专业方向技术研发和人才资源优势,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我国河湖保护与治理领域的高水平人才聚集地和创新技术策源地。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水科院总工程师胡亚安主持技术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春宏,河湖管理司荆茂涛巡视员,江苏省水利厅陈杰厅长,浙江省水利规划发展研究中心朱法君主任分别做了《我国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的实践与思考》《全面强化河湖长制,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统筹规划,系统治理,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水利建设中的生态考量》学术报告。报告以丰富的内容、全面的视角,系统分析了河湖保护与治理技术的理论、现状、实践、发展和展望;以深邃的思考,为今后进一步开展相关政策研究、攻克“卡脖子”技术、解决河湖保护与治理实践难点提出了努力方向。

  南京水科院河湖保护与治理技术研究中心是支撑服务水利部河湖管理的技术业务平台,接受水利部河湖司指导,借鉴新型研发机构的组建和发展模式,实行“开放、流动、竞争、协作”的运行机制。中心将聚焦河湖保护与治理基础理论、应用技术、标准体系、政策法规等研究工作,重点解决本领域重大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近期重点开展提升河湖健康评价与监测能力水平、支撑河湖治理与生态环境复苏、促进水域岸线保护与利用、支撑技术标准完善和政策优化、构建河湖智慧管理与运维新模式等方面的工作。

作者:    责编: 李霞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