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江西省发布《河湖(水库)健康评价导则》地方标准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1-08-24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近期,江西省《河湖(水库)健康评价导则》(DB36/T 1404-2021)经市场监管部门批准正式发布,将于2022年1月1日起实施。

《河湖(水库)健康评价导则》以《江西省河流健康评价标准及其应用研究》(KT201605)为基础,参照水利部《河湖健康评价指南(试行)》,立足江西实际,对河湖健康评估指标体系、评价单元划分、评价指标及赋分标准和评价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规定。《导则》明确对河湖(水库)评价采取分级指标评分法,逐级加权赋分,从水文水资源、物理结构、化学、生物和社会服务功能等5个方面全面系统评估目标水域,客观反映目标水域的健康状况,识别河湖健康受损成因,为针对性制定河湖治理方案提供参考支撑。

制定发布《导则》是江西省贯彻落实水利部关于2021年河湖管理工作要点、关于开展河湖健康评价工作要求的具体措施之一,通过运用《导则》对河湖开展健康评估,推动河湖有效治理。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