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四川省水利厅赴都江堰灌区开展水利科技工作调研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12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近日,四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梁军率调研组先后到都江堰管理局、人民渠一处、人民渠二处开展“都江堰灌区‘古堰变新貌’重大科技攻关专项成果研究应用”课题调研,指导四川水利科技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都江堰渠首水利枢纽、华强沟水库引水枢纽管理中心、人民渠二处灌溉试验站施工现场查看了解工程建设运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都江堰灌区水利科技工作推进、下阶段水利科技工作计划和课题研究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对都江堰灌区近年来在水利科技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和相关单位就如何围绕课题更好地展现都江堰灌区深厚底蕴,让都江堰灌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究。调研组对都江堰灌区“古堰变新貌”重大科技攻关专项成果研究应用提出了具体思路,并从组织结构、技术保障、科研人员、政策支撑、科研手段和经费保障等方面做了要求与部署。调研组要求,都江堰灌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十四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和水利部《水利科技推广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促进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转变,提升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不断深化科技管理改革,优化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支撑平台建设,强化先进实用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保障灌区水安全、实现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与保障。本次课题研究作为都江堰灌区未来一段时间的长远规划,要以规划为龙头,科技为引领,项目为依托,广泛征求灌区意见,遵循“产、学、研、用、推”原则,实现都江堰灌区的永续利用和发展。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