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四川省水利厅研究部署都江堰水利工程管理保护工作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1-01-12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2021年1月6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专题调研都江堰水利工程渠首岁修和都江堰水利工程管理保护工作。

在飞沙堰,胡云厅长现场听取工程岁修方案设想,并在都江堰管理局主持召开座谈会,讨论工程岁修方案设想,研究都江堰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和管理保护。水利原副总工、规计司巡视员庞进武,中国水科院原总工、国际灌排委主席高占义,中国水科院原水力学研究所总工、灾害与环境研究中心总工刘树坤等著名水利专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胡云厅长对都江堰工程安全运行和管理保护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动都江堰再创辉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实施的高度,充分认识都江堰水利工程在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方面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都江堰水利工程管理,使其持续发挥效益,推动都江堰水利工程再创辉煌。二要坚持创新发展思维,进行系统治理。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可持续利用与保护、整体谋划与重点推进、继承与创新、工程自身建设与周边发展等五个关系,在制度的笼子、法制的轨道下谋划都江堰可持续利用,建好工程都江堰、数字都江堰、文化都江堰,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供水保障。三要整体谋划都江堰的管理保护。把都江堰的保护作为刚性要求,把工程安全摆在第一优先位置,通过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建立一套适应都江堰现实水情、工况的管理保护手段。发扬都江堰水利工程岁修传承,精心谋划制定适应新形势的都江堰岁修制度,保障工程运行安全。四要结合灌区一体化改革和引大济岷等工程的实施,系统谋划好都江堰水利工程“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

期间,胡云一行还到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都江堰校区进行调研,学院负责同志汇报了都江堰校区发展构想。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