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省水利厅召开陕北地区水库运行管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 陕西河长     发布时间:2023-07-10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近日,省水利厅在榆林市召开陕北地区水库运行管理工作座谈会。厅二级巡视员闫红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水利部运行管理司召开的北方地区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座谈会、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延安市、榆林市和相关县区水利(水务)局关于水库运行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

会议指出

水库大坝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忧患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锚定“四不”目标,守住水库安全的红线和底线,确保陕北地区水库安全运行。

会议要求

各级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库坝责任人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度汛和病险水库限制运用措施,严格执行水库汛限水位运行制度,强化库坝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的实战性和科学性,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切实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会议强调

各级要细化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做好水库注册登记、降等报废、安全鉴定、预案修订、业务培训等基础性工作,补强水库等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短板。持续深化省级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创建,强化省级标准化管理工程创建工作,示范引领陕北地区水库规范管理,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和效益充分发挥。

省水利厅河湖运行处,延安、榆林市及有关县区水利(水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