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我省加强小型水库社会化专业化管护

来源: 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1-06-11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日前,省水利厅印发《实施小型水库社会化专业化管护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要全面提升小型水库管护水平,进一步加强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确保工程效益充分发挥。

      《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到2021年底全省小型水库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区域集中管护、“以大带小”等社会化专业化管护模式达到30%,2022年底前实现全覆盖;在全省全面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凡是乡镇村组分散管理的小型水库支持由直接提供管护服务向购买服务转变,有序引导具备条件的企业、机构、社团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小型水库管护;小型水库管护向社会力量实行购买服务后,工程安全管理责任主体不变,地方人民政府对管辖范围内小型水库安全运行负总责;各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小型水库管护机制创新工作负总责,指导组织社会化管护购买服务规范有序开展。

      《指导意见》的实施,对于加强小型水库运行管护工作,建全常态化管护机制,促进水利高质量发展、保障全省水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陕西日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06/01/content_757153.html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