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广东省水利厅联合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广东海事局开展北江干流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28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12月15日,广东省水利厅依托河长制平台,联合省生态环境厅、广东海事局组织省北江流域管理局、佛山、清远地区水利、公安、生态环境和海事等部门开展北江干流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本次行动持续保持打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充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检验了执法队伍执法协作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省水利厅副厅长刘中春参加了执法检查。 

当天上午,各相关部门的执法人员统一从佛山北江大堤芦苞水闸管理所出发,沿北江大堤往上游清远石角镇开展检查。途中,针对近期群众向省水利厅举报水事违法行为的情况,沿线随机抽查了三水区大塘镇大塘围梅花营河道和石角下灵洲河道,以及石角镇界牌打击盗采河砂执勤点。现场对三水区、清新区打击非法采砂,特别是“蚂蚁搬家”式非法采砂整治工作给予指导,并对附近群众进行了普法宣传。 

当天下午,全体人员乘坐水政执法船从清远石角渡口码头出发沿江向下游检查至北江西南水政执法码头。沿途执法人员抽查了正在运输河砂的“粤凯航826船”“平南海宇0909船”持有的河砂合法证明情况,对船上人员进行了普法教育并发放宣传手册。途中,联合检查组登上“海永利”中石化加油船,按各自职责对航运燃料质量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过程中,各单位交流了执法经验,剖析了存在问题,对下阶段工作开展提出了对策。座谈会上,刘中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清河湖执法的新要求,要建立和完善河湖执法协作的良性机制,切实提高河湖执法能力,确保江河安澜。 

本次联合检查行动共出动省、市、县水利、公安、生态环境、海事等部门执法人员70多人,执法车辆12辆、执法船舶4艘。巡查总里程近百公里,其中路上巡查30多公里,水上巡查60多公里。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