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渭南市水务局召开水库水电站淤地坝安全度汛暨水库除险加固工作会议

来源: 陕西河长     发布时间:2023-05-26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5月10日,渭南市水务局召开水库水电站淤地坝安全度汛暨水库除险加固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库安全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传达中省水库安全度汛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市今年水库安全度汛形势,安排部署水库安全度汛和水库除险加固工作。

会议指出,水旱灾害防御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一项守底线、保安全、保民生、保发展的极为重要的工作。全市除韩城外还有99座水库、147座淤地坝、9座水电站,其中病险水库就有14座,防汛安全责任非常重大。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底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加强组织领导,紧盯目标要求,严抓工作落实,完善应对措施,确保全市各类水工程运行始终处于安全可控状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防汛抗旱是水利部门的天职,是必须牢牢扛起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四不”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山洪灾害以及水库淤地坝管护能力水平弱等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坚决筑牢灾害防御责任体系;要科学精准调度,夯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畅通河道行洪空间;要切实增强水库淤地坝巡查管护力度,不断提升“三个责任人”抢险除险能力,持续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加快推进水毁修复、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进度,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中,牢牢掌握安全度汛主动权。用实际行动奋力夺取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新胜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