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商洛市召开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来源: 陕西河长     发布时间:2023-04-14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4月11日下午,商洛市召开了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省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市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副总河长李波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傅强同志安排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和水旱灾害防御等工作,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书志同志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市资源局、市林业局对所负责行业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提出工作要求。

李波指出,商洛是全国唯一全域处在秦岭腹地的地市,局地洪涝和阶段性、区域性严重干旱交替出现的可能性较大。市委、市政府把守护秦岭生态安全和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政治任务,重拳整治乱搭乱建、乱砍滥伐、乱采乱挖、乱排乱放、乱捕乱猎等“五乱”问题,深入落实防汛救灾“双2+5模式”,秦岭保护和防汛减灾等工作取得实效,但仍存在河流岸线偷采超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不足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深刻反思,坚决整改。

李波要求,要对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省河长办反馈涉河乱采等问题的整改进行“回头看”,彻底整治砂石垄断资源、侵占集体资产、非法占地、乱开乱采等违法问题,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查处一批非法采砂案件。要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强化人员调配,深入落实防汛救灾“双2+5模式”,做好应急预案修编,扎实开展汛前检查。汛期强化应急值守,加强部门会商,扎实抓好雨水情实时监测和精准预警,做好撤离避险转移安置工作,全力避免人员伤亡、奋力减轻灾害损失,为打造“一都四区”、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水利安全保障。

会上成立了5个工作专班和3个督导专班。由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资源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五家单位牵头组建工作专班,分别负责打击非法采砂、维护砂石市场秩序、开展破坏耕地非法采砂整治、开展河道非法采砂整治、开展破坏林地非法采砂整治等工作。由市人民检察院、市环境局、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牵头组建督导专班,分头督导七县区非法采砂整治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水利局机关各科室、局属相关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副总河长、县区河长办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