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汉中市加大暗访明察力度狠抓河湖“四乱”整治

来源: 陕西河长     发布时间:2023-03-15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河湖保护治理力度,严格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维护河湖健康生命,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汉中市河长办、水利局组织安排在全市开展了河湖“清四乱”暗访明察工作。

     为确保检查取得实效,汉中市河道管理处组成三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对11县区中小河流、支流两岸垃圾乱堆、偷采砂石、涉河违建等问题以及河湖长公示牌设置是否合理、公示牌电话是否畅通等情况和全市51个妨碍河道行洪问题清理整治成效进行检查。本次暗访明察范围实现了对汉江、嘉陵江、褒河、湑水河、泾洋河等5条市级河流的全覆盖,对其他河流抽查数量不少于该县(区)河流总数量的40%。

     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河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49个问题,汉中市河道管理处将实行清单化管理,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督促县区整改到位。

                                 略阳县集中开展河道清理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河湖水生态环境面貌,巩固管护整治成效,略阳县吹响了节后河湖垃圾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集结号”。

        专项行动以嘉陵江、黑河、白河等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22条河流及其主要支流为重点,集中开展河道环境大整治、河道面貌大提升、河道垃圾大清理专项行动,对水面、河道两岸垃圾进行大规模、全方位环境卫生综合清理。

     在嘉陵江、八渡河、黑河等主要河流及沟渠沿岸,经常可见手拿竹竿、网兜、火钳等工具打捞河中及岸边垃圾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和河道保洁员打捞河中及岸边垃圾,每一个塑料袋、每一处垃圾、每一片漂浮物,都“逃不过”他们的“火眼金睛”,刺骨的寒风和冰冷的河水也阻挡不了他们爱水护水的热情,他们将收拢的垃圾放进随身携带的垃圾袋,并将垃圾集中处理。经过努力,河道及两岸重现秀美面容。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略阳县共投入各类河道保洁人员320余人次、清理河道长度260余公里、清理河湖垃圾100余吨,使河道环境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