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安康市河长办推行三色督办制度助推河湖管护见实效

来源: 陕西河长     发布时间:2023-03-08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强化河湖管理保护,安康市河长办建立“红黄白”三色督办机制,通过下发“红黄白”三色督办单,进一步落实妨碍河道行洪等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

        2022年以来,安康市河长办成立暗访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对各县(市、区)开展四轮暗访,排查河湖“四乱”问题86个,下发“三色”督办单42份,并拍摄专题暗访片在全市河湖长制工作视频会和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调度会上播放。通过暗访督办,一批河湖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改,促进了中心城区河湖环境改善和幸福河湖建设,推进了安康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3年2月8日至15日,安康市河长办对全市13个县(市、区)开展了新一轮为期一周的河湖问题暗访督查。暗访发现,河湖管护,河长制落实情况总体较好,但部分县区春节过后河道岸边生活垃圾增多,影响了河湖环境。针对问题,市河长办及时印发督办单,下达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时限、逐一交办、立行立改,保证河道管理规范,河岸干净整洁,河面水清水净,河道无障碍,河岸无堆体杂物。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