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渭南市合阳县重拳打击违法采砂 维护河湖安澜

来源: 陕西河长     发布时间:2023-03-01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近期,合阳县河长办按照省、市安排部署,针对黄河合阳段违法采砂问题抬头趋势,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由县河长办牵头,县公安局、水务局、黄河河务局及沿河各镇街配合,开展为期10天的依法打击非法采砂专项整治活动。在整治活动中,县河长办充分发挥各级河长职责,开展常态化、不间断巡查,对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落实采砂责任人,夯实各级河长责任,对违法分子形成有力震慑。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车辆5台,扣押挖机1台、拉运车2辆。

        在此次行动中,县河长办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严格执法、秉公办事。积极发挥”河长+警长“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扎实开展“属地管理+依法行政”工作。加大拉网式排查力度,对重点区域开展全时段巡查,在第一时间对违法现场进行勘验、拍照、取证,尽快立案查处,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行处理。

        2月6日,该县河长办组织县公安局、检察院、黄河河务局、水务局、沿河各镇街等河长办成员单位召开了打击违法采砂专项推进会,要求:一是做好舆论宣传,公示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对重点区域落实专人负责,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制定巡查计划,开展常态化无死角巡查。三是做好行刑衔接,不断完善水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及时向公安机关移交涉砂犯罪案件和涉黑涉恶线索,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打击沙霸及背后保护伞。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