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韩城市聚焦河湖长制“六大任务” 推动河湖生态持续改善

来源: 陕西河长     发布时间:2023-01-12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近年来,在韩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河湖长制“六大任务”,扎实落实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各项措施,全市河湖生态持续改善。

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河湖长责任不断夯实。着重对境内11条河流“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进行了修编,制定三年计划,为河流有序治理奠定了基础。严格落实“四水四定”,持续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全力推进省级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创建了一批省级节水型载体,完成了全市13条河道、13座水库管理范围与保护范围划界工作。全面落实《韩城市黄河流域水质达标整治工作方案》,制定排污口排查整治“一口一图一账”,城市污水处理厂扩容及提标改造工程建成投用,金城、芝川、龙门3个镇办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加快推进。实施澽水河、盘河流域治理和赵家坡、相里堡水保项目,完成澽水河中小河流治理工程、盘河山洪沟防洪治理二期项目,同时,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河湖监管持续增强,完成了各级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下一步,韩城市将坚持治水治污、优能优产并举,聚焦综合减排、源头减排和结构性减排,以更大力度推进黄河生态保护“固堤、护岸、绿边、截污、智管”五线护河工程,持续开展黄河干支流排污口排查整治,坚决做到不违规取水、不直排污水、不偷采河沙、不乱排废渣,为保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坚实保障。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