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我省两处水利风景区分别入选《第二批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红色基因水利风景区名录》

来源: 省水利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2-12-20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日前,水利部下发通知,我省汉中石门水利风景区入选《第二批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重点推介名单》,延安黄河壶口瀑布水利风景区入选《红色基因水利风景区名录》,这是我省继去年西安汉城湖入选首批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十大典型案例后,我省水利风景区再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我省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工作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对标建设幸福河湖新要求,按照“水利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良、文化氛围浓厚、发展动力强劲、管理安全高效、综合效益显著”等要求,着力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使我省水利风景区在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建设幸福河湖、助力乡村振兴、带动绿色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

    汉中石门水利风景区是依托石门水库工程而建,景区内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主要由自然景观、工程景观和人文景观组成,分为山河堰、鸡头关、石门水库三大景区,规划占地6875公顷。2002年被水利部命名为国家水利风景区。

    延安黄河壶口瀑布水利风景区是《黄河大合唱》的创作源头,是黄河上唯一的黄色大瀑布,号称“黄河奇观”,也是中国的第二大瀑布。它展现了黄河流域壮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积淀,2013年被水利部命名为国家水利风景区。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