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陕西省青少年“守护碧水”进校园活动在西安启动

来源: 陕西河长     发布时间:2022-06-16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6月14日,由陕西省河长办、共青团陕西省委指导,陕西渭河生态集团、省水利信息宣传教育中心、省水利厅团委主办,西安经开第三小学承办的“守护碧水”渭河护河小卫士志愿者服务活动在西安启动。

    此次活动旨在组织动员青少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爱河护河、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中来,面向全社会倡导建设水生态文明理念,树立爱水护水的社会风尚,为建设美丽中国凝聚更广泛的正能量。启动仪式后,省江河水库工作中心、西安市河长办、陕西渭河生态集团的志愿者与经开三小的护河小卫士共同来到渭河沿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捡拾河道垃圾并向游人发放倡议书、张贴河湖卫士标签。

    据悉,省河长办、团省委组织开展青少年“守护碧水”专项行动一年以来,全省各级河长办积极联合共青团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建设“河小青”队伍体系,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支持和引导青少年志愿者开展日常性的巡河护河行动,传播绿色生态理念,普及河湖长制、河湖治理保护、水污染防治、节水护水等相关知识,使“保护母亲河”行动深入人心。

    围绕开展陕西省青少年“守护碧水”专项行动,各级河长办和共青团组织还将深入主要江河湖泊开展系列护河小卫士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多支优秀的青少年爱河护河志愿者队伍,并不断发展壮大,广泛吸引和聚集社会力量参与到爱河护河公益志愿服务行列中来,为努力打造幸福河湖做出积极贡献。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