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汉中发挥河长牵头作用 共同营造美丽河湖环境

来源: 陕西河长     发布时间:2021-11-29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今年汉中遭遇了多轮强降雨和洪涝灾害,造成江河两岸垃圾及河道漂浮物大量淤积,为确保河湖沿线水清岸绿,汉中在全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河湖垃圾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10月22日以来,各县区河长办迅速组织镇办、村组对辖区内主要河流、中小河流进行了集中排查,对河湖水面发现的死树枯枝、动物尸体等漂浮垃圾交办相关镇村级河湖长及时清理;发动水利系统干部职工、河道保洁员、志愿者等开展了河湖沿线捡垃圾公益活动,对辖区内河道漂浮物、岸坡垃圾及影响行洪安全的杂物进行打捞清理;市河长办组织“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开展河湖岸线垃圾捡拾清理、环保监督活动;和团市委联合开展了“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生态环保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各级河长办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精神感染下,沿河居民守河、护河、爱河的积极性也被调动起来,纷纷投入到捡拾河道垃圾杂物、维护美丽河湖活动中来,将专项行动推向高潮。

    

    截至目前,汉中共清理河湖垃圾等问题403处,河湖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