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西安市开展河湖长制市级示范镇街评选工作

来源: 陕西河长     发布时间:2021-11-29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11月16日,西安市河湖长制市级示范镇街评选复核小组首先对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河湖长制市级示范镇街评选结果进行复核,标志2021年西安市河湖长制市级示范镇街评选工作全面展开。


    按照省河长办关于持续开展示范河湖建设的通知精神要求,西安市把持续开展示范河湖、示范县乡建设活动作为2021河湖长制年度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实。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今年6月,西安市河长办印发了《关于持续开展示范河湖、示范县乡建设的通知》。各区县、开发区和河道管理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省、市河长办有关要求,积极开展创建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河湖长制工作先进镇街。

    目前,西安市设置镇街级河湖长520余名,村级河湖长(巡查员)1500余名,确保河、湖、库全覆盖。截至10月底,西安市各镇街级河湖长巡查37700余次,村级河长湖长巡查19万余次,履职中镇级河长按照重“管”,村级河长重“查”的要求,及时发现、积极协调解决河湖问题,为全域治水工作提供了良好保障。各镇街河湖管护体系逐步健全,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制度并抓好落实,强化宣传凝聚社会治水力量,进一步加大河湖治理保护力度,推动全市河湖面貌显著改善。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