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渭河生态集团启动渭河渭南段疏浚采砂工作

来源: 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1-06-11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近日,随着陕东风采02号采砂船在渭河大荔苏村河段的开船启动,标志着渭河生态集团筹划半年之久的渭河疏浚采砂工作正式开启。

      为确保疏浚采砂工作顺利开展,该集团领导多次带队赴黄河水利委员会、省水利厅汇报对接,与渭南市政府联系协调、积极对接,全面加快年度采砂实施方案的报批步伐。5月10日,《渭南市经开区、临渭区和大荔县渭河河道年度采砂实施方案(2021-2022年)》正式通过黄委河湖局批复,5月20日黄河上中游局核发了河道采砂许可证,渭河生态集团同步组织劳务队伍做好现场准备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启动开采。

      为保证汛前安全开采,保障渭河安全度汛,该集团相关部门、下属单位负责人在一线协调指挥,抽调精干力量全天候驻扎施工现场,确保汛前计划疏浚采砂任务圆满完成;成立现场采砂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工,各司其职,配合协作,全力以赴做好生产管理;切实做好现场安全生产、防汛和环保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及时组织整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做到安全文明规范开采和生态修复维护相统一;充分发挥采砂信息化监管平台作用,对本次砂石的开采、运输、销售进行实时动态监管;按照黄委会、省、市、县采砂管理一张图的新要求,实现联动、联控、联管,不断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同时,同步谋划砂石销售工作,确保沥水后的砂石第一时间对外销售,努力打造国有企业生态疏浚采砂规范化示范标杆。

       据了解,为确保汛期河道行洪畅通,目前采砂设备已逐步退场,河道生态修复正在进行。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