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宝鸡市召开河湖长制工作会议

来源: 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1-05-31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5月27日,宝鸡市召开全市河湖长制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阶段河湖长制重点工作。市总河湖长、市长惠进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凝聚思想共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要站在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河湖长制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扛起管水治水的应有责任,把江河湖泊管护好、把水污染治理好、把水生态建设好。要聚焦重点任务,抓好系统多元治理。

    会议要求,要聚焦落实河湖长制各项目标任务,扎实做好黄河流域、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坚持系统推进、多元治理,努力建设生态河、景观河、休闲河、安澜河。一要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利用,二要进一步加强水污染防治,三要进一步加强水灾害防御。四要进一步加强水生态系统治理。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推动河湖长制全面落实。二要健全完善河湖日常监管巡查机制,做到定期巡、经常巡、巡到位,不仅要发现水里的问题,还要紧盯岸上的问题,及时发现,迅速解决。三要严格河湖长制工作督查问责。定期开展自查自纠、专项督导、联合检查,准确掌握河湖管护成效。四要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巡河、护河、治河,探索设置民间河长、企业河长等管理模式,做强做实治水管水护水“神经末梢”。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