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永寿县水利局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 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0-12-22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近日,永寿县水利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多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确保“止滑促升,决战收官”工作实效。
      该局将专项斗争定位于行业发展的融合上,在各项工作中设立“涉黑涉恶乱象”台账,详细记录问题线索,拿方案,定措施,以提高人民获得感、幸福感为目的,逐步筑牢创建基础。
      该局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以驻村帮扶工作为抓手,及时引导帮扶群众参与“三无”创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与河湖长制相结合,以河湖长巡河查库为抓手,推进水生态环境全面提升,严查深究河道、水库、灌区及水源地污染源源头是否存在黑恶势力和行业乱象,保障水域生态安澜。与水利行业行政执法相结合,以查处违规开发利用水资源、河道采砂等为抓手,积极践行“两山”理论,严打涉水违法案件和暴力抗法事件,对“沙霸”“水霸”零容忍、严惩处。与水利工程建设相结合,以水利项目建管工作为抓手,在落实项目招投标、材料供应、农民工工资支付等重点环节,加强行业监管,保障项目合规合法、优质优良。与水利安全生产相结合,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抓手,统筹生产、工建、防汛等工作,重拳出击,扫清水利行业不稳定因素,保障水工程安全、水环境优良。与平安创建工作相结合,以综治维稳工作为抓手,在矛盾纠纷排查和不稳定因素方面,坚持“处理问题调度制、排查问题多渠道、解决问题责任制”的原则,做到早排查、早介入、早调解。与违建别墅整治相结合,以侵占河道违建清理为抓手,深入排查侵河、占河乱象,夯实管河、护河责任,做好“水生态卫士”。通过与行业职能的“七个有效结合”,实现了水利行业发展与“三无”创建工作同频共振、互动双赢。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