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镇巴县水利局开展行业“清源”乱象整治行动

来源: 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0-12-03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今年以来,镇巴县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主动认领“行业清源”任务,层层落实相关责任,扎实开展水利“行业清源”乱象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在河道采砂领域,以打击非法采砂运砂等违法行为为抓手,严厉查处非法围湖占地、乱堆乱弃、乱搭乱建等突出问题,维护良好的河湖水事秩序。截至目前,共发现8起涉水行业乱象,其中限时整改5起,行政处罚3起,结案3起,共处罚款1.5万元;整治砂石加工场点40处、关停22家,宣传教育并制止村民无证自用采砂6起,有效遏制了私挖乱采问题,规范全县砂石取用秩序。 
      在专项清查方面,充分发挥河长制平台作用,整合各级有关部门力量,全方位推进泾洋河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河湖卫士监督执法、河湖“清四乱”、“百里清河”等整治行动,组织公安、生态环境、住建、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共整治河道200余公里,清除违堤5公里,清除河道障碍50余处15万方,关停违法取用水企业3家,处罚款1万元。  
      在河湖岸线保护方面,充分发挥基层河长巡河作用,县河长办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河长巡河发现扫黑除恶问题线索依法处置的通知》、《关于开展河湖岸线利用项目专项整治的通知》等文件,今年以来,县、镇、村三级基层河(湖)长累计巡河(库、湖)1.3万余次,共交办、处理河湖问题200余件,辖区河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在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开展水利工程招投标专项整治,有效打击强揽工程、恶意竞标、暴力围标等违法违规行为。把严“招标文件备案、专家评标”等全环节的审核关,全面推行使用标准招标示范文本和施工、监理评标办法,邀请监督、公正等部门对招投标全过程监管。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