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部署

宝鸡市召开非法采砂专项整治推进会

来源: 陕西河长     发布时间:2023-05-05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4月21日,宝鸡市召开全市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长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自规局、水利局、公安局,眉县、岐山县人民政府分别作出发言,就近期砂石管理工作成效、不足之处及下一步工作要点进行了汇报。市委常委、副市长时镇和副市长、公安局长分别就全市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和打击非法采砂联合执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非法采砂专项整治事关河道防洪安全、事关生态环境保护、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一项中省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大事。全市要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不断增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主动性。

王勇要求

一要牢记“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以专项整治工作的实际实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持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落实,进一步确立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市水利局负责全市河道内砂石资源管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全市河道外采砂资源管理;三要强化联合执法,严格执法监管,继续强化联合执法机制,不断推动形成“信息共享、联动执法、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要坚持标本兼治,狠抓源头治理,着力破解供需矛盾,坚持治标在先、治本为要、疏堵结合、先堵后疏;五要严明工作纪律,务求取得实效,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线索共享、一案双查,依法、合规、有序处理河道、耕地、林地等不同区域违法采砂行为,水利部门要随时关注上级部门砂石管理相关要求,探索国有资源国有经营的砂石资源管理新形态。

王勇强调

非法采砂专项整治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更是一项重大的发展工程。全市各县区和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坚决落实“务必从严”要求,以更大决心、更严标准和更实举措,坚决打好非法采砂专项整治攻坚战,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奠定坚实基础。

市纪委监委、人民检察院、公安局、自规局、水利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县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