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部署

三部门联合印发公告严厉打击渭河河道非法采砂等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 陕西河长     发布时间:2023-03-31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渭河干流河道采砂管理,维护河道生态健康,形成规范有序的河道采砂管理秩序,合理开采渭河干流砂石资源,依法打击河道非法采砂盗采行为。近日,渭南市河长办、黄河上中游管理局与渭南市公安局联合印发《严厉打击渭河河道非法采砂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并通过渭南广播电视台滚动播放、微信转发、张贴公告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媒体作用,提高全社会生态意识、保护意识和法制意识,持续巩固专项行动成果,奋力开创河道采砂管理的新局面。


通告明确

河道砂石属于国家矿产资源,河道采砂须严格执行河道采砂规划及许可制度,未经许可严禁进行采砂活动;河道“三无”采砂船舶一经发现,由水域所在地政府组织依法予以清理、取缔。

通告指出

明知是犯罪所得的砂石及其产生的收益,而予以窝藏、转移、收购、代为销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告强调

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禁止渭河采砂公务的,由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