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部署

宝鸡市开展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助力河湖安澜

来源: 陕西河长     发布时间:2023-03-24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为进一步规范河道采砂秩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正确处理河湖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宝鸡市河长办坚持保护优先、科学规范、有效监管的原则和要求,扎实开展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坚决维护河道采砂管理秩序。


     科技赋能强巡查

     在渭河宝鸡段,无人机在蓝天翱翔,全市水行政主管部门统一行动,组织人员对河道进行巡查监管,陆空结合对河道进行拉网式摸排检查,实现全链条清查、全方位覆盖。

     不畏严寒保安澜

     为坚决杜绝河道非法采砂问题发生,进一步彰显对非法采砂行为的“零容忍”态势,市水利系统成立非法采砂夜间河道巡查小组,对重点河段、敏感水域24小时滚动执法监管。

     重点宣传强法治

     通过录制法律、法规录音,出动宣传车在重点河段和敏感水域区域巡回播放,张贴宣传标语及通告,对沿河居民开展法治普及工作,切实营造全民参与,协同共治非法采砂行为的良好氛围。

     信息共享提效率

     建立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群,加强各区域整治行动信息互通,及时掌握各小组工作动态,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安排部署,快速做出响应。

     联合执法严惩治

     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坚持依法治水、铁腕治砂,第一时间联合执法,对河流堆放的非法砂石和采砂工具予以没收,对非法运输车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对当事人加强宣传教育,有力维护河道采砂管理良好秩序,共同保护好河流水生态环境和砂石资源。

     长效联动出成效

     打出专项整治“组合拳”,坚决斩断非法采砂利益链条,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治理成效,防止河道非法采砂行为反弹。

     河道采砂管理是大事、要事、难事,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事关河道防洪安全和生态稳定,必须“出重拳”,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抓出成效。本次开展的渭河宝鸡段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筹划部署有力,部门联合紧密,工作协调有序,全面遏制了渭河宝鸡段河道非法采砂问题蔓延,确保河道采砂长治久安,为宝鸡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