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部署

陕西省水利厅部署春季农村饮水安全敲门入户大排查工作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15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3月10日,陕西省水利厅部署春季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大排查工作,常态化核查消除供水风险隐患,切实巩固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用水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次入户大排查计划于4月初正式启动,到5月上旬基本结束。省水利厅要求各地守牢不发生规模性饮水安全问题底线,与乡村振兴等有关部门密切协作,督促县区水利部门制定排查工作方案,明确排查范围、内容和方式等要求,抽调行业骨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组,加强人员培训和政策宣传,确保排查整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求市级水利部门在县级排查整改完成后,及时对县区现场排查和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省水利厅将适时派出工作组对各地查改情况开展抽查督导。 

  在具体排查工作中,针对春夏气温较高、旱涝灾害易发的状况,要求各地重点聚焦水源不稳定、水质易波动、供水保证率不高、历次排查问题未整改到位、群众诉求不能及时有效解决等问题,全面排查辖区内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情况,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时限,并实行销号清零管理。对于个性问题,要求不讲条件采取有力措施立行解决;对于共性问题,要通过完善相关制度跟进破解。整改工作要紧密结合年度供水设施建设、工程维修养护、水质提升行动以及规范化管理等重点工作,统筹协调推进,拓展整改成效,进一步提升农村供水保障能力和水平。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